Iphone遊戲-FF3-太空戰士3-最終幻想3中文版

SE公司最近非常佛心,近期出的太空戰士都有中文版,這次的FF3算是非常有誠意,DS的版本,再加上中文化。雖然價錢實在令人很難下手,不過豐富的內容,專業的音樂以及懷舊的遊戲性讓這款遊戲增添不少光彩。

ff3-logo

FF3的故事圍繞在四個孤兒,他們被水晶告知世界將有不祥的預兆,世界漸漸被黑暗所吞噬。於是四位被選中的年輕人成為光之戰士,平衡失去光明的世界。

IMG_0348

跟最原本紅白機FC版比較,iphone版真的在美術與音樂重製下了很大的功夫。包含之後FF系列耳熟能詳的旋律,這代都經典呈現。

一般RPG遊戲最大的樂趣就是可以改名字,iphone版的人物可以設定中文名字XD

IMG_0339

FF3還有一個系統是同伴加入系統,在遊戲劇情中,會有同伴加入,除了可以在平常的時候跟他們說話,得到劇情資訊之外,戰鬥中會有一定的機率幫忙施法打怪。

IMG_0343

另外這代最大的特色就是職業轉職系統,每當得到一個水晶之後,就會有許多的職業可供選擇。在reFF3中,每個職業的特色被刻畫得更清楚,相對於FC版本中,也更平衡了一些,不會有某個職業偏強的情況。所以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搭配喜歡的職業,在這方面自由度還滿高的。

IMG_0382

在reff3中,每個腳色的描寫更生動了一些,且過場動畫也相當的精采。

IMG_0353

IMG_0356

RPG遊戲一定要的元素就是頭目,這代的劇情中也出現不少經典的怪物。不過令我很納悶的是,為何以前的遊戲,過場劇情的BOSS和戰鬥中的BOSS都長得不一樣….

IMG_0366

IMG_0374IMG_0378

另外要提一點的就是,本作的BOSS其實也有比較好攻略的方法,剛剛有提到,大家可以照自己的喜好轉職業。不過這代有個特色是,特定的職業打特定的BOSS會好打許多。遊戲中雖然不會明講,可是在寶箱與武器店販賣的種類來看,可以看出一點端倪。

劇情到了中後期,開始有領便當的腳色出現XDD

IMG_0375

 

IMG_0388

FF系列中最紅的一隻怪物就是巴哈姆特。

IMG_0359

這代當然可以挑戰巴哈姆特,其實reff3中的巴哈姆特並不是非常強,打贏之後就可以召喚。

IMG_0390

最後最後,當然就是要挑戰黑暗之雲的大魔王拉。要挑戰的時候呢,還是要注意一下自己的等級。因為在迷宮之內是無法存檔的,你看看那有冗又難打的怪物,然後還不給存檔,如果等級太低的話,一兩個小時的攻略就會悲劇了(像我一樣….)

IMG_0402

希望大家都能恢復光明的世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你需要更多遊戲資訊,請參考下面網站

FF3DS版圖文中文攻略

FF3地圖一覽

FF3詳細地圖與攻略(日文)

留言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日文]「かわいい」還是「可愛い」其實有差

[日文語源] 謝謝、ありがとう (有難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