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旅行] 春季日本九州之旅(1)-搭車去下關吃河豚


隔了一年,終於有空出發再次前往日本旅遊,這次特別選到熱門時段,春天櫻花季
走,出發,我們去九州吧!

九州跟其他縣市一樣,國外旅客可以買九州JR PASS,而PASS分兩種,北九州與全九州版,界線以熊本分割,如果要去鹿兒島、人吉的人,就得選擇全九州JR PASS。

出發之前,建議要去的人先填好表單,直接到綠色窗口購買。值得一提的是,如果要買8天PASS(3+5天)的話,要分兩張表單填寫。到綠色窗口之後,如果有要劃指定席,可以當場拿表單填寫。其實這一步很重要,因為九州最著名的就是觀光火車,部分觀光火車只有指定席,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第一天就劃好位。

今天要去的地方是門司港、下關,有興趣的人可以先下載日本觀光導覽



從博多(はかた)出發,可搭乘特級「ソニック」(Sonic號)和「きらめき」(閃光號)到小倉(こくら)再轉到門司港(もじこう)
建議搭乘「ソニック」,高級一點兒的感覺。
值得注意的是,九州JR PASS不可以搭乘博多到小倉的新幹線!

ソニック」的間距超大的,雙腳伸直都碰不到

門司港駅有許多以前留下來的古物當作特色景點

出站前就可以看到一個幸福的鐘

還有當時留下的洗手台

接下來就要往唐戶市場的方向出發了阿!

為什麼會去唐戶市場呢,因為某次愛玩客有介紹這邊!
請從29分開始看

從門司港到唐戶市場有很多種方式,最快的方式就是搭船到對岸(單趟390)。其實也可以買一日券1000元,順道去巖流島(佐佐木小次郎與宮本武藏決鬥之地)晃一下。


唐戶市場這附近最出名的就是河豚,幾乎每一家都會賣河豚料理,職人把河豚肉切得薄到透光,放在青花瓷盤上真的超漂亮的!(但價錢下不了手)

連水溝蓋都是可愛的河豚!

唐戶市場只有周末才會有壽司市集,早上10點開始販售,賣完就沒了,而且這裡算是熱門景點之一,如果要開車過來的話要提早,不然一下子車位就沒了!


這邊的壽司特點是新鮮,一個壽司約100-300日圓,河豚味噌湯350-400円

早早過來當早午餐是個很不錯的選擇。

從唐戶市場出來之後,有約5-10分鐘就可以春帆樓,也就是當初簽訂馬關條約(下関条約)的地方。

 現在改裝成「日清議和博物館」開放給民眾免費參觀

有種還念以前歷史課本的感覺XD

附近有赤間神社可以小逛一下

最特別的大概就是這巨大的絵馬吧!
-----
回到門司港之後,從船上可以看到門司港迷人的建築特色。

很多網友都推薦來看ブルーウィング門司(BLUE-WING,又稱藍翼橋),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打開。真的會有船過去。這座橋就在展望樓旁邊。

這邊的建築充滿歐洲風味!

海峽展覽館,常駐展區免費。可以小逛一下。
基於時間的關係,我們逛得很慢,還有很多都沒逛到。
這裡最著名的料理是燒咖哩,還有九州鐵道博物館等,都是很不錯的行程。
如果晚上來的話,直接去展望台的夜景也挺不錯的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日文]「かわいい」還是「可愛い」其實有差

[日文語源] 謝謝、ありがとう (有難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