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旅行] 春季日本九州之旅(3)-太宰府與由布院之森,搭著列車一起當個老人

其實我知道我欠稿很久了,九州系列文章不知道何時才能結束。目前是希望有空的時候就偶爾寫一點東西。


太宰府是九州著名的景點之一,每年都吸引大批外國觀光客。
太宰府每年也會舉辦很多慶典活動,有興趣的人可以查查旅遊期間有沒有(官網很漂亮)
交通方面,若你是從福岡出發,則用JR PASS搭車到二日市,轉紫駅或西鉄二日市(西鉄系統,要額外投錢),建議是走路到西鉄二日市,搭紫駅的話,到西鉄二日市還是要轉方向。最後到太宰府走上去就行了。


太宰府前的馬路上有整街的禮品店,其中最具特色就是特殊造型星巴克概念店。

全部都用木頭交錯裝飾,也是觀光客必來照相的景點之一。
話說這天我們遇到電視台,真是太害羞了,走到哪就被拍到哪,說不定真的會出現在某幾集上。(但我不知道是哪個節目就是了...)

整條街最具代表的食物就是~~~~梅ヶ枝餅(うめがえもち)
其實就是包著紅豆餡,用鐵板押出梅花的小燒餅。裡面真的沒有梅子味道

太宰府跟許多神社內日式庭園一樣,乾淨又漂亮


去太宰府的時間除了夏天之外,大部分都可以看到特色植物,例如秋天紅葉、冬天梅花、春天櫻花。


少數有盛開的櫻花
我們去的時候櫻花尚未盛開,正好差一點點,所以看到有開花的樹就猛拍照!


太宰府往山里裡面走,可以到九州国立博物館,但說真的,她實在有點偏僻。

裡面有長長的廊道,非常現代化,感覺又到了機場一般。
內部除了一樓紀念品之外,展區要額外收錢。
我個人的感想是,非常值得。裡面分為常駐性展區,也就是文化交流聽,門票430円
特別展廳要看當期活動,而且要額外繳錢。
文化交流聽裡面提供免費中文導覽,雖然說不是每個文物都有介紹,不過不無小補,畢竟文物歷史方面我日文能力也沒這麼強。

太宰府導覽大概就是這樣,車站前有一家ラーメン暖暮 挺不錯的,也是日本名店之一。
----
隔天,我們又要冗冗當老人之旅拉。這天是去溫泉區,由布院

由布院日文ゆふいん,因為日文 由 和 湯 日文都是ゆ。在大部分的情況之下,我們稱湯布院,車站與溫泉則寫由布院。但去溫泉網站搜尋的話,還是以「湯布院温泉」比較多。

一大早我們就搭由布院之森出發!



注意的是,由布院之森屬於前車指定席,要預先劃位,否則有JR PASS也無法上車。而由布院之森又細分兩種車型,簡單說就是老車和新車,新車比較漂亮,舊車內裝古色古香,有額外BAR台區。


九州每個觀光車都會賣紀念品(但都比一般貴)
拍它的原因是,他是台灣製造!


車上有賣大豆冰淇淋...恩...就是豆漿冰的感覺...我個人覺得不算太好吃...(300円)



來到這邊運氣非常不好,雨下滿大的...

中午只好來吃便宜又熱呼呼的當地蕎麥麵(有點忘記它價錢,好像是300還是350円)

路中間還有可愛的豆豆龍電,這大概是整條街最吸引觀光客的地方吧!

這邊其實大部分就跟夜市一樣,東西小小的拿在手吃食用,肉串其實是裡面包飯,外面像烤肉一樣處裡,滿好吃的!

網友很愛的布丁銅鑼燒

雖然也是名物之一...不過吃起來還好,不算太特別。它有其他種口味,像是抹茶和櫻花等。

這天天氣有點糟糕,金麟湖拍起來有點黯淡
看起來就是個小池塘
幫大家翻譯一下好了,雖然裡面漢字很多
以前的時候,此池塘稱為「岳下之池」。明治17 鶴崎的儒家學者毛利空桑在「下ん湯」泡澡時眺望,看到夕陽照射在跳躍的魚鱗上,金色的光閃耀的樣子。這就是金鱗湖的由來。

其實不趕的話,我建議來這邊住宿一晚,只是溫泉區畢竟比較昂貴,二食一泊代價就是15000-20000円/人 的費用。如果有機會的話,我會再來一次泡湯的!
BTW,這邊其實也有露天公共泡湯的地方,一次500日元左右。
另一個湯布院的名物是B-speak蛋糕,而且還很難搶....通常短版一下子就賣光了。
如果真的要短版,可以回程搭由布院之森,車上會賣(去程不會賣要注意!)

B-speak蛋糕有原味和巧克力,我兩種都吃過了,我非常推薦巧克力口味!非常好吃!




晚上吃福岡名物,もつ鍋(牛雜鍋)。是一種福岡的傳統料理。鍋底用昆布、鰹魚熬煮,再用醬油與味噌提味。還滿特別的一道料理。我覺得滿好吃的,還滿推薦給其他遊客。
其實
もつ鍋一般路邊攤也有,大概一鍋1000左右。百貨公司的話就比較貴...像我們這次吃比較好的店,一鍋就要2000円。但是他附贈的生魚片超好吃的!(天啊~日本生魚片怎麼這麼可口!)
(待續...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日文]「かわいい」還是「可愛い」其實有差

[日文語源] 謝謝、ありがとう (有難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