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旅行] 春季日本九州之旅(4)-櫻花飄落的季節,熊本與櫻吹雪的邂逅


版主自從3月去日本後,一直脫稿到現在端午節還沒寫完,這篇終於看到今年的櫻花拉!
我們去的運氣不錯,遇到盛開日拉!說運氣其實一半一半,因為我在去年的時候就有研究九州往年櫻花開花時間,所以選了一個非常有機會盛開的期間出遊!其實這個資訊很多網站都有,所以滿好找的。最難的地方大概就是這段期間的機票比較熱門(還好我在半年前就買了,而且我買不到8000元,驕傲中!)
熊本城又稱銀杏城,為九州著名賞花名所之一,這天老天爺賞臉了!看看我前一天悲劇的由布院,下雨+沒泡湯,一整個很虧。但今天可不一樣,天氣0%下雨機率!藍天白雲的好天氣!

往熊本城的四周開滿著白色櫻花!怎麼可以如此漂亮!

熊本城四周的護城河叫做坪井川,周圍都開滿著櫻花,連護城河都這麼愜意

附近的行道樹都是櫻花,車子開過去都不知道要看前面還是賞花了

車站到熊本城的路上經過的小公園都如此漂亮(心花怒放ing!)

好啦,我們回到正題,熊本城周邊是個大公園,包含桜の馬場城彩苑桜の小路(小吃街),是個好玩好吃好看的地方。

如果你有買熊本市電1日券的話,記得進入熊本城櫃台看,可以打折!

 順便提一下熊本1日券長這樣,其實他依區段而價格與圖案都不同,如果是跟我一樣是走熊本城與水前寺的人,買區間指定1就行了
買下來後,櫃台會要你刮使用的日期,之後再給司機看就可以了。
日本的電車大多後門上車(上車領整理券),前門下車(付錢)。熊本市電有些班次是雙連結車型,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前後門都可以下車(兩邊都有服務人員)

如果要去體驗館湧々座,票價300円,熊本城500,合買600,不過我不確定合買適不適用折價券。(我只確定熊本城可以使用)

熊本城終於到了,真是一個古色古香的地方,而且配合櫻花盛開,我好像回到了明治時代。

熊本的名物之一, いきなり団子,我流翻譯:臨時團子,網路上還有嚇一跳團子,即食團子等翻譯,他沒有中文正式翻譯,いきなり有突然的意思。這團子名稱由來有一說法是短時間能做出來,就算客人臨時來也能端上來。另一說法是熊本地方方言「簡單」團子的意思。

我很喜歡嘗試當地小吃,買了一個櫻花口味應景一下,殊不知...這團子跟櫻花味道很不搭....,有種鹹團子的感覺...各位如果到熊本城,可以買其他口味...

另一個角度的熊本城,喔喔!真是漂亮!

進去熊本城的入口!

熊本城裡面展示過去的城市地圖,還有一些當時打仗的器具,火線槍和盔甲之類的,然後為了配合復原計畫,也可以捐個錢,就可以在城內留下你的名字,之後就會流傳千古!(不過裡面滿滿的牌子寫著各個捐款人的名字,讓我有想歪到其他地方。)

熊本城下向俯瞰城市!真的到處都是櫻花。

熊本城旁邊的本丸御殿,滿好玩的一個地方,裡面重現當時的擺設,以及有很多體驗設施,像是廚房可以看到過去的米糠醃菜,雖然我知道這是古代人的智慧...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噁心XD。還有一些古代君王的料理展示,古人的作息等等

昭君之間,你沒看錯,這邊的昭君就是王昭君的意思。裡面畫著漢代王昭君悲劇的故事。

熊本城逛完之後,搭個市電可以到水前寺
水前寺需要門票,如果我沒記錯的話,這站也可以用1 day pass折價喔!
門票是販賣機,如果要折價的話要給櫃檯人工檢查

根據旁邊的漢字表示,這邊的神水的量、質、味都是最優秀的。(可是我喝不出來差異阿!)

整體的水前寺充滿人工的景觀,濃厚的日式庭院的風格,可以想像小寺廟的庭院造景放大好幾倍,就變成水前寺趣園
邊看風景邊來聊天吧!熊本城最出名的吉祥物就是くまモン
日本真是個很有趣的國家,很多城市有所謂的吉祥物,其中最成功的就是くまモン,一年海撈293億円佳績(也太誇張了吧...),如果台灣黑熊設計再可愛一點說不定也會帶動這種風潮。不過就我個人觀感,近期的台灣OH熊設計並不是那麼討喜,還需要被和其他活動來增加它的魅力。

看著清水寺庭園繼續閒聊吧,像是くまモン体操就是非常成功的宣傳活動,主題歌曲真的很重要,讓很多小孩子都很喜歡他。再加上他會到全日本走透透,宣傳效果不僅只限於熊本,其他地方也有它的蹤跡。日本人對於吉祥物的建立真是有兩把刷子。



繼續看著風景閒聊吧,大部分くまモン價錢固定,不過觀光區內的商店會價格略高(我好像在講廢話),像是水前寺裡面的土產店,くまモン就硬是比院外貴了1成。
水前寺外面有一兩家滿大的土產店,如果嫌跑各地太麻煩的話,這邊其實可以一次購足。(要稍微比較一下,前後家有時候價錢不太一樣)

另一個推薦的點是熊本車站,裡面食物類的土產很齊全,但原則上就是定價,其中我個人非常推薦昭君の月,這白巧克力在2010、2012、2013都有得獎,如果你愛巧克力的話,真的非常非常推薦。真的口感非常不錯!昭君之月是我這趟旅程買到最喜歡的食物之一!如果不愛昭君之間的圖案的話,也有くまモン版本可以替換 (又是くまモン!)
其他餅乾類限定的商品,博多機場內有些會比較便宜,像是明太子薯條(我覺得很普通就是了)

最後就拍一張水前寺休息的花見照!


其實這趟去九州去了滿多天,但是有好幾天下雨,所以最漂亮的大概就是這篇了吧!
下篇可能會介紹這幾天我們吃的食物,不過我不是個愛拍食物的人,所以引用的照片可能都會用官方網站。請大家期待下次的食記吧!(不知道何時會更新就是了!)
(待續)
--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日文]「かわいい」還是「可愛い」其實有差

[日文語源] 謝謝、ありがとう (有難う)